Thursday, June 25, 2015

Live a Better Life...Chapter Two

新部落格開張第一發!

從義大利度蜜月回來後,突然有種衝動想認真寫遊記,感覺自己寫作魂又開始熊熊燃燒了(握拳)。
因為太多像這樣的美景,不紀錄分享一下我覺得手 很 癢~~


有了開部落格的動機,當然就希望自己別偷懶囉。想到其實在舊金山留學期間,就曾經在天空部落開過blog。當時好流行寫網誌,而我寫的不外乎記記流水帳跟家人報平安,吐吐苦水講點廢話,分享在國外的所見所感,自我感覺良好一下,又有勇氣往前走個幾步。

最近再把這個舊部落格 Live a Better Life 點開,才發現原來這塊紀錄我從2007到2010的筆耕園地,足足五年沒澆水了,實在有點可惜啊!看著以前的文章,有點三八,有點囉嗦,有點自作多情,但我很想念那個從大學剛畢業直到初入職場的菜鳥階段,還在夢想這個渴望那個的年輕女孩。一點小事也能掰得有滋有味,有夠自得其樂的。

Live a Better Life,是對自己人生的宣言。大學畢業到現在,九年過去了,我的生活有變better嗎? 出國拚了個碩士,做過很嚮往的行業,換過幾間公司,去過一些國家旅行,現在有旁人眼中的穩定工作,百分百支持我的家人,找到一個疼我又敢娶我的好傢伙,所以今年多了人妻身分XD,說起來是有些長進,跨過了社會界定的一些里程碑,而事實上,也滿幸福的。但隨著步入而立之年,責任與煩惱變多了,容易羨慕別人,也不時對前途感到迷惘,會自問 Now what ? Am I in the right place? Should I do something better? 真想向以前的自己借點樂觀,讓內心更強大些。

現在社群媒介太多,習慣寫輕薄短小的文字吸引眼球,發現好像還是需要一個專門的地方認真寫自己想寫的東西。多少人會看是其次,最希望透過文章,讓以後的自己有些片刻可以回想,原來生活當中曾有些事,值得我花時間紀錄。

捨不得刪掉舊網誌,有興趣請點我逛逛Annie的舊地盤~~~等我研究好再把老地方整個搬來這裡,而我部落格新家的門牌,就用舊窩的名字持續正向發展吧!

接下來再慢慢孵義大利的遊記囉 (握拳again)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