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7, 2016

命裡有時終須有---【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】

我覺得這是一部,滿大器的愛情故事。



沒看過第一集「北京遇上西雅圖」,直接看了續集,一開始只覺得為何不是「澳門遇上洛杉磯」?還有一開場時忙著翻包包沒抬頭看,光聽聲音,以為那段飛車K人的夢境是最新杜比環繞音效廣告,想說也太有錢了吧怎麼會拍那麼久XD





湯唯美出新高度
而且我被湯唯迷住了,她在大螢幕上像是會發亮一樣光采懾人,很獨特的美,也很媚。有時覺得脫俗,有時又很入世,濃妝淡妝、長髮披肩或紮起馬尾各有風情,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,五官或許不是多麼精緻突出,但氣質太出眾了,加上那雙很不科學令人髮指的長腿,走在路上肯定回頭率超高。如果要和知名的西方女星相比,我覺得她在這部戲的氣場,有點像珍妮佛勞倫斯;而吳秀波…well其實我真的不認識他呀,只能說他真是個很有魅力的雅痞大叔,有種韓國熟男調調,很誠懇深情,但現實生活中不是我的菜~~



有一種愛,在千里之外
就劇情來說,是我喜歡的溫暖流暢,又呈現一種「去國懷鄉」的新鮮格局。桀敖不馴的賭場公關焦姣,遇上玩世不恭的洛杉磯房產經紀人羅大牛,異地戀曲因書結緣,有種復古浪漫情調。兩個孤單的靈魂,都是功利主義者,都因為愛遍體鱗傷,像刺蝟一樣充滿防備,卻透過筆談互相吸引,越是凶險的現實,用越古典的方式談戀愛,最終還是一個緣字。像這種都會愛情劇,竟然連講手機用電腦打字的畫面都不多,實在挺新鮮的。

但真正讓我覺得動人的,不是兩人在科技時代仍靠著書信魚雁往返的傻勁,而是男女主角各自的生命歷程,在崩壞親情、殘酷愛情、現實人生中兜兜轉轉,跌倒再爬起。大牛遇上老夫妻這條線的安排,順理成章成為催淚主軸。教堂那段「向死而生」的愛情告白,不是令人飄飄然的浪漫,而是生命中務實小事的涓滴積累,走過八個城市或八十個城市都一樣,身邊有個人,始終讓你熱愛回憶,樂在當下,期盼未來,生活中無數惱人瑣事,也能因為有這樣一個伴,變得有滋有味,淡如水,偶爾嚐來卻又帶著甜蜜,這才是大部分人追求的長久幸福吧!



紙本和古詩詞的浪漫情懷
《查令十字路84號》這本小說,電影裡陰錯陽差牽起一段緣分,我不敢自居書迷或文青,看小說這件事,也是有一搭沒一搭,過年前買了本《列車上的女孩》,放話要在春節假期中看完,也是拖拖拉拉每天翻幾頁,兩個星期前才真正消化完畢。但始終覺得,文字是這個世界上非常美好的存在,對於男主角和老先生的古詩詞往返,也覺得興味盎然。如果要說念中文系給我最大的收穫,就是鍛鍊出一種性子,讓我懂得欣賞也願意敬畏、探究中外文學的魔力。而紙本書還是有一種電子書不能取代的魅力,那種厚重扎實的份量感,翻動時紙頁的沙沙聲,可以用很老派的方式做記號、摺頁、畫重點,在凡事以電子化為王道的網路世代,紙本的老靈魂格外珍貴。《查令十字路84號》,下一本小說就決定是它了!



以書會友….?
最後看完電影我的結論是,如果在這個速食年代你一直遇不到對的人,說不定逆向思考,交個筆友會是個不錯的方式,就算還是沒遇上,讓自己腦袋變美也是很棒的投資。另外我也慶幸自己不需在燈火闌珊處尋它千百度,也不用靠紙筆傳情,因為,我已經找到他了,而且毫不意外,那個人在我看到感動萬分時,



了= = 

But don’t get me wrong. 即使如此,我還是覺得每天看到這傢伙都很幸福;)
只能說假文青我來當就好,以書會友這招還是留給別人慢慢試吧XD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